bootstrap slideshow

您的愛 正在翻轉孩子的命運…

五年前,協會從以往的「給魚」支助,逐漸轉變給「釣竿」的協助,透過「育成試探」及「發願成才」的技職教育計畫,教導一些孩子謀生的技能,並於學校合作開辦泥作、木作、漆作、水電等先修課程,透過性向的篩選,讓孩子們由業師以「師徒制」直接教授貼近市場用人需求的技術,畢業即具有投入職場的技職專長,五年下來,我們確實看到了「翻轉」的力量。

Mobirise

「只有自己尊重自己的職業,端正自己職業的形象,別人也才會尊重您」,臺灣技職文化的改善將從這群孩子開始,不只是專業技術的教導,還有更多品格及美學教育的融入,使其跳脫傳統的工人形象,成為專業的「達人」。

一名跟貨車跑全省搬貨的孩子,經協會輔導了解搬貨沒有技術性的工作無法久做,而申請技職教育學習泥作技術,現投入專業職場僅2年半,已可獨當一面,並賺到了人生第一桶金;另一個孩子也因此有能力買了車子,從此可以載阿嬤到都市的大醫院來看病了。 

「翻轉」的力量

這些孩子靠著學會的「釣魚」技術,不只「翻轉」自己的命運,也讓家裡走向「脫貧」,同時也「翻轉」了自己的手心,從過去的向上受人幫助,變成向下也能施助他人,這是公益最高境界「愛的循環」。 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、臺中市逢甲大學EMBA第11屆聯誼會、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人士,看到這個「翻轉」的力量,深深覺得「育成試探」及「發願成才」計畫,不只給清寒孩子有脫貧的機會,在臺灣技職教育斷層的今天,更能讓老師傅的技術得以傳承,培育出來的技術人才也能為社會所用,因而響應支持「翻轉教育」,讓孩子對社會更有貢獻。







2018 Charity Concert

Mobirise

「翻轉教育、倍愛起飛」公益演唱會
日期:107/04/21(六)
時間:19:00~21:30
地點:中興大學 惠蓀堂

藉由歌聲的凝聚,讓愛再次循環,全力協助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推動「育成試探」及「發願成才」計畫。 這不是一個公益活動而已,這是一個有深遠影響的大志業,您的參與,會影響孩子的一生,讓他們覺得這社會是溫暖的,孩子也能靠著所學的一技之長養活自己幫助家裡,也讓好的工匠技藝不斷層。 我們正在推動善的循環力量,成就共好社會的大志業。

專款專戶捐款:聯邦銀行 台中分行 (803)
戶名: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
帳號:004-100-036-941
(匯款後請致電協會04-23781008確認收據事宜)
http://www.aps.org.tw/

 2017~2018 翻轉技職教育

泥作班、木工班  業師教授情形

讓我們一起幫助孩子翻轉教育,成就共好社會大志業 ! 
台灣行動菩薩、有您真好。

© Copyright 2018 aps.org.tw -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