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
P
S
O
R
G
行動菩薩

APS.ORG.TW 社團法人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

Project I
助學

協會由2004年1月正式成立,從地方性的「台中行動菩薩助學協會」到全國性的「社團法人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」,至今已邁入第16年,從每學期初資料申請、理監事審核至撥款,無一不是透過嚴謹審核而通過的。

助學助養的學生數從一開始的105位的國中小學生開始,至今幫助的學生累計已達上萬人次,每年發出的獎助學金為上千萬元。
和別的公益社團不同的是,我們對助學助養的對象,更著重於「邊緣」的對象,這些學生也許貧窮的程度,尚不足以領取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,但家庭卻真的無力供學就養他們。不管是成績優異或是成績平平的學生,我們協會的精神,就是給予鼓勵、協助、關懷,翻轉學生的未來,那才是了不起的志業。
我們不要求每個被協助的學生,未來一定要功成名就,或有一番大事業,只要他們在因為受到補助而能完成他們基本學業及有謀生的能力,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或走向偏途而成為社會不定時的炸彈,那就是我們最大的心願。因為我們希望能帶給每個孩子「向上向善」的心,不因外在環境惡劣而低頭,期許他們能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助學助養的對象

著重於「邊緣」的對象,這些學生也許貧窮的程度,尚不足以領取政府的低收入戶補助,但家庭卻真的無力供學就養他們。不管是成績優異或是成績平平的學生,我們協會的精神,就是給予鼓勵、協助、關懷,翻轉學生的未來,那才是了不起的志業。

邀請您成為我們助學的愛心企業...

您的每分捐款、完全用於孩子的助學、課輔、以及發願成才計畫。